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深圳煜禾森科技有限公司

机器人移动方案供应商,特种机器人底盘,排爆机器人,巡检机器人,无人物流智能小...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 煜禾森科技拟发布首款通用型自动驾驶教学平台
煜禾森科技拟发布首款通用型自动驾驶教学平台
发布时间:2019-06-15        浏览次数:1648        返回列表

随着5G商用牌照的发放,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6月3日,工信部发布公告称,当前全球5G正在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期,我国5G产业已建立竞争优势,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5G已经具备商用基础。
     在这场5G之战中,我们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中国智造让世界震惊,而5G势必会加速自动驾驶汽车的到来,随之而来的下一个战场将会是自动驾驶。

        

5G技术未来将主要应用于移动物联网,移动物联网最大的市场或将是车联网。”工信部部长苗圩曾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表示,无人驾驶汽车可能是5G技术应用最早的一个场景。

但科技的竞争在于人才的竞争,想要掌握自动驾驶先进技术,领先于世界,就必须加快专业人才的培养。“人才储备不会凭空产生,解决人才问题的关键是教育。”煜禾森科技产品经理说到,“我们要着眼未来加强人才培养,从未来层面完善人才成长机制。”

        

据了解,煜禾森科技正在研发一款用于自动驾驶教学的通用型移动底盘,拟于今年九月份前实现量产,为自动驾驶提供标准化的教学平台。

“首先,我们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了美观性和实用性,一方面,迎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给车体外观加入更多的运动元素,另一方面,考虑到教学的需要和便利性,整车结构实现模块化,可以快速实现教学模块搭载。”煜禾森产品经理介绍到,“而且各方面的结构都尽可能的模拟了汽车的结构,以保证教学和实验的真实可靠性。”

根据煜禾森产品经理的介绍,此款教学通用底盘为前转后驱结构,采用桥式悬挂,在无人自主驾驶中,整桥式悬挂能保证左右轮轮距在受到地面复杂路况影响轮距不会出现变化,导航里程精准度高,行驶方向稳定,偏移量小。

目前很多移动底盘仅采用电磁抱闸线控底盘,在速度15-20km/H 高速行驶时,如软件电器控制出现故障,会出现电磁抱闸失效或无法立即停止车辆前进,仅能实现部分降速。对使用者造成极大危害,而这款底盘设计了四轮独立液压碟刹,确保在出现紧急情况下,车辆软件控制失效时,采用物理液压碟刹卡钳实现车辆立即停止,以提高安全性。

 

从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了解到,5G技术助力自动驾驶发展,六项5G车联网场景应用有望在今年8月上线,包含了危险场景预警、连续信号灯下的绿波通行、路侧智能感知、高精度地图下载、5G视频直播和基于5G的车辆远程控制。同时,我们也希望自主驾驶技术法的发展能像5G技术一样,走在世界的尖端。